一对拖鞋走天涯:

纵横四海:年少时的梦

我钟意一朵花,不一定要把它摘下来;我喜欢一片云,不一定要得到它;我喜欢风,也不一定要让它停下来。 ——《纵横四海》

纵横四海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戏。
我认为经典的港片排名中肯定有它。
因为里面有发哥,有哥哥,还有红姑。都是我喜欢的演员。
看过无数次重播,仍觉百看不厌。

发哥与红姑在戏里面坐轮椅跳舞的那段,可以媲美阿尔帕西诺在闻香识女人里面的那段经典探戈。
小时,我坐在戏院黑暗的角落里,最雀跃就是看到发哥从轮椅上飞身踢脚的那一刻。

当然,戏里面最幸福的还要数红豆妹妹。
每个小女孩看过后都会希望自己是戏里面的红豆妹妹。
有个幽默高大无时不刻保护自己的大哥哥。
还有个帅气英俊浪漫不羁深爱自己的情哥哥。
发哥是云,哥哥是风。
红豆妹妹即拥有风,又享有云。比风云里的杨恭如幸运上不知多少倍了。
很多女人终其一生,都想要找个即能是风又能是云的男人,可都最后,风也没来,云也不到,光下雨了。

纵横四海,是我年少时的梦。
侠盗智慧,兄弟义气,浪漫爱情,勇敢武艺。所有男孩子梦想要得到的元素。
我喜欢的一部戏,我决定把它写下来。

评论

热度(289)